尤鱼就是不想更新

主原神all空,偶尔第五佣殓,爱写无脑文,学生党,随缘更新

【钟空】锁定是你

①现代私设ooc,追求者系列结局之钟空,极短警告!

前期指路合集的《他似乎有很多追求者》

②前文里,两人曾是父母定下的娃娃亲。

③阅读愉快~- ̗̀(๑ᵔ⌔ᵔ๑)





钟空



设定两年后——

钟离再次见到自己前未婚妻,实在百货超市里。


收银员很为难,这位顾客似乎又忘带钱了。


后面排队的客人们都等的不耐烦,钟离找收银员借手机试图向魈求救,但又突然想起魈去国外留学了。


“我来付钱吧。”

熟悉的金发少年举着付款二维码走来,替钟离付钱。


“多谢了,空。”


“不客气的,钟离教授。”


少年的笑很温暖,他很想伸手摸摸男孩的头,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而且空并没有反感钟离这么做。


久违的回来这座城市,空只是想去超市买点零食。

但没想到会遇见钟离教授——前“未婚夫”。


“先生想去哪里,我送您吧。”

空把钟离买的都放去后座。上车时发现钟离已经在副座系好安全带。


“去我家喝杯茶吧。”

“好。”


钟离家里整体是复古风格,许多文物摆在展柜上,一股文人气息。


“空,你想听吗?”

钟离小心试探着少年,他认为空仍不知道自己与他曾有婚约。


“教授你说,我很乐意听详。”

空很喜欢这里的茶香,是钟离身上的味道。


“你,和我有过婚约……”


“我知道,荧在我离开提瓦特的时候告诉我了。”空慢悠悠地喝杯茶。“可是教授你至今未娶,是在等什么呢?”


“我在等你。”

我在等你回来。

我心里锁住了你,别人也进不来。

只有你,可以。


空愣了一下,苦笑着。

“我……不值得钟离先生这样。”


父母双亡,现在又依靠妹妹养活(在深渊的外界传言),这样的我怎么配得上先生。


“你值得,空。”

钟离坐到空身旁抱住他。


“你一直在我的心里,我不在意现在你是否般配,但在十几年前你就在我心里了。”


空不太敢相信。


“只要你同意,我无所畏惧,空。”


“如果是先生的话,我不会讨厌。我也不在意先生的年纪。”


茶几上,泡在壶里的茶叶舒展开来,慢慢得让热水融化自己,两者慢慢相容。

也许自己的气息会被夺走,但是茶叶无所谓,他无法拒绝热情的水一次又一次冲刷。


心甘情愿,一壶好水只是泡的一壶好茶。



某鱼:

这里突然想起了要整理一下钟离和空的年龄线——

定婚约时:

钟离十六岁,空九岁。

再次相遇时:

钟离二十七岁,空二十岁

现在:

钟离二十九岁,空二十二岁。


是的呢,小小年纪什么都不懂就被父母搞下婚约。

那个时候的空可以说是无忧无虑,眼里只有妹妹不在意婚约这种事的小孩。


但是二十几岁的教授真的太年轻!!!

但是不影响ooc对吧!

咱们钟离看起来真的很年轻!


嗯,我和我催稿的朋友——


评论(14)

热度(6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