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鱼就是不想更新

主原神all空,偶尔第五佣殓,爱写无脑文,学生党,随缘更新

【all空】他不想结婚也不想谈恋爱

①私设且ooc

②无脑产物,所以也请务必别带脑子看这文

③阅读愉快





空,21世纪当代男青年,十九岁,未婚。


提瓦特优秀大学大二学生,目前正在世界级国际集团——璃月集团总公司做实习生,关于他似乎拿到了女主剧本这件事……


“这到底关我屁事?”


空默默看着眼前的精致男人手捧精美鲜花对着自己抛媚眼,不由来一阵恶心。


但他不能表现出来,这是重要项目的合作方,尊贵的金主爸爸!!!


“公子总裁,您是不是找错人了呢?”

空摆着职业假笑,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


而达达利亚将手中的九十九朵饱含清晨露水的玫瑰递给空,且双眼满怀深情地说:“早安,我的小公主。”


空不理解,小公主是个什么意思?!


他是个男的,男的好吗!?


虽然空自知自己看起来并没有man,但不至于是个小公主吧!?


还有那言语间透露着浓烈的爱意……空无力吐槽了。


谁来救救他就好,他只想静静。


“公子总裁,现在是上班时间。还请你不要耽误我们员工的工作。”

作为璃月集团的董事长,钟离是唯二能够与这位有些不讲理的金主爸爸讲理的人。


空看着钟离,眼中满怀感动的泪水。

而钟离此时也看向他,那眼神好像就在说:“别害怕,我来了。”


于是在地主的“威胁”下,金主爸爸满怀不舍地离开了。还不忘对着空说:“下班别走,你要等着我!”


当然,不会等着的。


“别怕,有我在。”


钟离看见深冬季节,少年却只穿着单薄的衬衫,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人套上。如老父亲的关怀般说着极不符合的话语——


“你是我的人,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很温柔,很有安全感。


彼时空的眼里已经没有感激了,而是深深的怀疑——老总你也对变成玛丽苏男主了是吗?


但当他从钟离办公室中出来还抱着一个巨型保温杯的时候打消了这个念头,空猜测也许是自己像极了老总失散多年的儿子吧。


……


魈,璃月集团总裁的收养的孩子之一,说的上是个完美校草。

有钱,长得帅,成绩好,有体能……空觉得这美中不足的除了身高那便是这执着了吧。


“魈,我说了很多遍我们不可以结婚。”

空无奈地解释,他暂时还不想做一个禽兽。


因为魈才初中,比自己小了整整五岁!


“为何,你我间无血亲之系,父亲也不阻止我与谁缘姻……何来不可?”

小小少年手捧清心真挚地说着,那可爱的脸蛋慢慢的诚恳。


“是这样,你还小。国家不给小孩子结婚的……这些事要等你长大。”

空蹲下身子用毛巾轻轻擦拭小孩子憋不住的眼泪,温柔的说着。


“那你要与我契约,等我长大你要嫁给我。”

魈拉着空的手,将一根红线编制的手绳给空套上。


对空来说,这不过是个暂缓之计,只得满口答应。


但当魈拉着空去钟离办公室嚷嚷着,空是自己的未婚妻了,父亲也不能对他有多余的想法时,空表示实属震撼。


原来老总你不是把我当儿子啊!


……


一边辅导魈写寒假作业,一边忙着自己的工作,时间一分一秒漫长而又难度。直到宣布着下班的闹铃响起,安慰许久不愿和自己分开的魈后,空带着满身疲惫对象征着解放的公司大门走去。


走出大门时,一辆劳斯莱斯停在门前,车上的人固然拿着一束玫瑰——对,和早上那束一模一样的。


“伙伴,我没想到你真的在等我。”


达达利亚抽出一支玫瑰咬在嘴边,自信满满地看着空,他相信对方一定会为自己的迎接下班而满怀感动,然后哭着说谢谢……


空选择不认识这个人,直接向右边的公交站走去。


这不符合达达利亚的预期,即刻驱车追上去。


“伙伴,我是来接你的!”


“伙伴你看看我,这玫瑰不喜欢吗?”


“伙伴,我想带你去约会啊伙伴,你看看我。”


空慢步走着,回头看无奈地达达利亚。


“公子总裁,我还不想谈恋爱……”


“我们可以直接结婚。”


草?!


空真的被吓到了,他才十九岁还不到年龄啊。


那边刚被小孩子强迫订婚,这边就被金主爸爸邀请结婚……离谱了老天!


“不可以!”稚嫩的少年声传来,身穿名贵羽绒服的小团子跑来一把抱住空。“这是我的未婚妻,你不可以!”


达达利亚实属想不到自己还有个那么小的情敌,但他也绝不输给小孩子。


“大人的事小孩子掺合什么呢,还这么小就想着了未来你可就不好说……”达达利亚下车牵起空的手,不知从哪拿出来的戒指直接给空带上。


“你要他等你六七年,而我只需要等他两三年。”


空一时愣住。


不是,你们考虑过当事人的感受吗?

我虽然没到年龄,但也没想过要那么早结婚啊!

我也还是个大学生啊拜托!


“等下,阿贾克斯。这个很珍贵我不能收……”空说着就要把戒指拔下来,却被达达利亚制止了。


“你都知道我原本的名字了,你有什么理由不嫁给我呢?”

达达利亚深情.jpg


“不可,空你已经与我缔结婚约了!”


魈见着这副场景就要抱着空哭出来,空只好蹲下身子哄他。


“那这样好不好,在魈长大之前我谁都不嫁好不好?”


还是个那个可可爱的丝巾,空干脆把它送给了小孩子,以至于魈将此物当做定情信物认为空也对自己暗许芳心……


而且,空也戴着他的红绳了。

谁也抢不走了。


就是这样极其疲惫的一天,空把魈送回公司给急忙找儿子的老总。钟离在见到空手上的红绳和戒指时一愣,也没多说些什么。


最后还是上了达达利亚的劳斯莱斯,送到大学宿舍楼下的同时还抱着一束亮眼的玫瑰。


“明天我再来噢~”


不,千万别来。

空充满恐惧。


回到宿舍时,只有凯亚正在电脑前收拾论文准备发给导师。其他人都回家过年了,尽管空不知道凯亚为什么也不走但还是很开心有兄弟陪着自己。


亮眼的玫瑰花被空找了个超大矿泉水瓶养着放在阳台,出来时早做好被调侃的心理准备。


“这次是谁,艺术系的温迪吗?”


“不,是公司的合作方。”


空一下子倒在凯亚怀里,懒懒地趴着。


自幼不擅社交的空当初如此接触凯亚时被对方哄骗这也是朋友间的正常行为开始,他们这般行为已经是日常了。


“很累的话就拒绝吧,或者辞职。”

凯亚摸着怀里的小猫,让对方舒服地哼哼唧唧。


“辞职了要怎么办,辞职了你养我啊?”


“可以啊,我有钱,养你之外还能再养个小孩都绰绰有余。”


空一下子弹起,凯亚也没拦住他就那样笑着。


两人相处那么久,空终于发觉往日中那些不对劲的感觉从何而来……他曾以为两人之间是真挚的兄弟情。


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


“假的吧……凯亚,这不是真的对不对?”

空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


“不然,我为了什么放假不回家留在这里呢?”

凯亚饶有兴趣地看着小猫这般慌张模样,鎏金的瞳孔中充满质疑与惊恐。


自在学校里见到空的那一刻,凯亚就领悟了“一见钟情”的含义。


少年的刹那一笑,都令他回味许久;一言一语,铭记心中。

这一份爱甚至疯狂到两人独处时,凯亚险些控制不住自己……幸运的是,空很好骗。


凯亚骗他说,这是朋友间会做的,只有最好的朋友会这么做。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凯亚啊,我感觉我上辈子是不是干了什么伤风败俗的事。”

空快速冷静下来反思人生。


“为什么?”


“我好像遇到了很多荒唐的事情——被小孩子强迫婚契、被合作方直接求婚、戳破老总对自己的感情,还有就是我把你当兄弟而你上我……怎么都这么荒唐啊。”


这一次,空选择躺在自己的靠椅上。


同时也让凯亚啊知道了自己原来有着那么多不认识的情敌。

不过按照空这么说,他似乎漏了一个——校内的酒吧老板。


遇到这么多事,空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大醉一场,于是空趁着凯亚上厕所的空隙又跑出去了。


上班什么的都是浮云,及时行乐。


“呃啊……真的就不能给我吗老板,我真的成年了。”


好巧不巧,今夜值班是校内知名的酒吧老板迪卢克——又冷又帅,据说还有经营着某个大公司。

这样带有成熟魅力的男人很能招惹大学里女孩子们的喜欢,迪卢克因此而出名,来到酒吧的少女们不少是为了与这样的帅哥结缘。


对空来说,这都不算什么。

可是他已经成年了诶,但对方不管什么也不会给自己一杯含有酒精的饮料了。


如果是迪卢克的话来说,他不想再去招惹这个爱胡闹的小醉鬼了。

想到那次少年来到这里,直接要了一瓶高浓度的酒独自消愁,原因竟是因为妹妹与自己吵架还不愿原谅了。


那一夜,迪卢克见着有几个男人都在试图勾搭这个长相清秀的孩子。可空已经喝醉了,很容易被骗去。


于是他上前去赶走那些男人,就那样护着空。


“老板,我不理解啊……荧为什么要走呢,是我这个哥哥做的不好吗?”

小醉鬼胡乱说着,迪卢克把他面前的就被会酒瓶拿走。


“那个男的有什么好的啊,荧为什么要给他走啊!”

空怒气而下无意抓着迪卢克的手,越抓越紧甚至拉过来抱住了。


“你很好,但她也有她的自由。她迟早都会独立离你而去……”

迪卢克耐心地劝说着,绚丽的灯光照在空脸上。


再后来,迪卢克把空抱到办公室的床上睡觉,他恰好那日值夜班。小醉鬼睡过去时很安分,不会乱闹……尽管如此,迪卢克还是决定不会再给这位客人销售酒品了。


因为每次他来都是很悲伤的时候,久而久之,久到迪卢克发觉自己动心又是什么时候的事。


尽管在酒吧喝牛奶很丢人,但这是迪卢克唯二准许的饮料了——他特意给空买来的,经过亲自调制也有别番味道。


“你这次怎么了?”

迪卢克擦着酒杯,注意到空漫不经心地喝着牛奶思绪放空。


“啊,就是感觉今天发生了很多,我自己都觉得不可能的事情。”


“可以说给我听听吗?”


空觉得迪卢克老板是个好人,是个适合倾诉的对象。


当他将一切荒唐事讲出时,迪卢克在思考能否在此时表达自己的心意——因为他那位合不来的义弟似乎近水楼台先得月。


“老板,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21世纪当代男青年而已。怎么会这样呢?”


不,你并不平平无奇。

迪卢克心中想着,也开始安慰空了。


“那这样,代表着你身上绝对有什么闪光点,不是吗?”


“怎么会啊,而且我才十九岁……还不到结婚年龄呢。”


等下,十九岁。


迪卢克发现了什么。


“你才十九岁,是个小孩子啊。十九岁就去璃月集团做实习生是很不错,要不要考虑来做我的员工?”


“嗯?”


空依稀记得,迪卢克似乎说过自己有个公司的。


“就在学校对面,工资我也不会亏待你的。”

迪卢克嘴角勾起。


“可是我现在……”


“现在春节,公司里没什么人但还有很多工作……不会为难你的。”


“不是,学校对面那不就是晨曦公司吗?!”


迪卢克笑看反应迟钝的空,在他眼中就是小孩子。


“是啊,公司刚好有个职位很适合你,要不要来试试?”


“什么职位?”


在空满怀期待的目光中,迪卢克慢慢说着。


“总裁夫人。”


彼时,空觉得世界可以毁灭了。

为什么他觉得可以是纯纯关系的人,全都想对自己这样那样啊?!



某鱼:


对不起各位,自恋爱后写文就不带脑子了。是我对不起大家!!!


还就是,其实我是各位太太的汪汪!!!

太太们快更新啊,我好饿!


评论(27)

热度(2431)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